盐城工学院档案馆简介(一)


盐城工学院原综合档案室成立于1985年,2008年成立盐城工学院档案馆。盐城工学院档案馆是学校综合性档案保管、利用中心和档案业务指导监督机构,现管理盐城工业专科学校、盐城职业大学、盐城会计学校、盐城工学院四个全宗,包括党群、行政、教学、科研、产品、设备、外事、出版、基建、财会、声像、实物等 12 个类别.

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,为档案馆(室)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证,加大对档案馆(室)的投入,库房面积和办公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。为加快档案管理现代化的步伐,学校设档案信息数字化等专项经费,为档案馆(室)建立了局域网,添置服务器和网络版本的档案管理软件。

2003 年以来,档案馆(室)代表学校和院长办公室加强了档案业务规范的建设,先后颁发了《盐城工学院档案实体分类编号办法》、《盐城工学院文件材料部门归档范围、保管期限、分类表》、《盐城工学院 < 归档文件整理归则 > 实施细则 ( 试行 ) 》、《盐城工学院综合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评比奖惩办法》、《盐城工学院综合档案室档案借阅办法》等文件,并组织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认真学习与贯彻落实。档案馆(室)在江苏省高校档案界较早完成了归档文件的整理改革,从 2003 年起对所有应该归档文件材料的整理,实现由、由卷皮到档案盒的根本转变。

档案馆(室)在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同时,注重以档案学术研究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的开展。学校每年均参加国家、省、市档案学术研讨会,近几年来共计发表论文30 篇,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 15 篇,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录 3 篇,多次获得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分会、省高校档案研究会、省档案局优秀论文二、三等奖。

20066月,盐城工学院档案馆(室)经省档案局、省教育厅、盐城市档案局专家组评审,全省高校系统第一家、盐城市区第一家通过档案工作特一级(五星级)评定。盐城工学院档案馆(室)连续10多年荣获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,2007年被评为全省档案工作优秀集体,荣获全省优秀档案成果编研三等奖。



地址: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盐城工学院图书楼8楼 邮编:224051
盐城工学院档案馆、校史馆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