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公室开展“改进机关作风,联系师生员工”活动方案


 

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,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实施办法》,切实加强党办、校办、信访办、发改办和办公室党支部工作作风建设,按照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,结合部门工作实际,特制定本活动方案。

一、指导思想

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以校党委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,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实施办法》为原则,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员工为宗旨,以建设“学习型、服务型、创新型、效能型、廉洁型”机关为要求,抓工作态度、抓工作规范、抓工作细节、抓工作业务、抓工作效率,为完成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办公室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保障。

二、目标措施

1.抓工作态度

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,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“态度决定一切”的思想,要切实增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、服务教学一线、服务师生员工的意识,转变服务观念,优化服务态度。

2.抓工作规范

主题实践活动中,要进一步明确办公室部门和个人工作岗位职责,完善部门和个人工作岗位规范,规范部门和个人工作行为,规范行政、规范管理、规范服务。

3.抓工作细节

办公室及其每个工作人员都要积极参与主题实践活动,要有“细节决定成败”的意识,要从“节约每张纸,关注细微事”做起,决不放弃管理和服务中的每一件小事,决不放弃管理和服务中的每一个死角。

4.抓工作业务

办公室主要工作就是做好服务,做好服务必须得有服务能力,服务能力又主要体现在工作业务上。主题实践活动中,办公室同志要加强“办文、办会、办事”工作业务学习,学会办理文件、学会办理事务、学会做好服务。

5.抓工作效率

主题实践活动中,办公室同志不仅要端正工作态度、规范管理服务、提高业务能力,而且更要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针对本职岗位工作内容、工作流程、服务对象加强调查研究,创新工作方法,规范工作流程,提高工作效率,做到“今日事今日毕,明日事今日思”。

三、具体工作

1.制定方案

4月,制定出台办公室开展“改进机关工作作风,密切联系师生员工”主题实践活动方案,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。

2.学习研讨

5月,组织学习中央、省和学校相关文件,特别是校党委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,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实施办法》,围绕“抓工作态度、抓工作规范、抓工作细节、抓工作业务、抓工作效率”对办公室工作开展研讨,明确部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、难点。

3.排查问题

6月,办公室要根据教学一线和师生员工关心、关注的实际问题,对照校党委“十项规定”的要求,结合部门实际,广泛征求意见,认真排查主题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,明确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。

4.整改提高

6月—11月,针对主题实践活动中存在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,从“工作态度、工作规范、工作细节、工作业务、工作效率”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,加强整改督查,提高整改效果。主题实践活动中存在主要问题的排查、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,要与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、岗位考核和评先评优相结合,实行“一票否决”,确保整改落到实处。

四、组织领导

为加强对办公室对主题实践活动的领导,切实改进部门工作作风,成立办公室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。

  长:张桂华

副组长:智通海

  员:宋        魏伟华  陈小玲

梁兴来   

 

 

2013422



地址: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盐城工学院图书楼8楼 邮编:224051
盐城工学院档案馆、校史馆版权所有